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上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上级精神

蔡奇:以“赶考”和“无我”的精神状态恪尽职守砥砺前行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3-03 22:48
  昨天上午,新一届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市“两会”工作安排,对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蔡奇强调,我们正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历史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舞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赶考”和“无我”的精神状态,恪尽职守,砥砺前行,切实做到进入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讲话。

  蔡奇指出,进入新时代,首都北京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庄严历史任务。新一届政府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蔡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旗引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北京作为首都,讲政治永远是第一位的。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需要和生活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操守上纯粹的明白人。

  蔡奇强调,要大力发扬奋斗精神,做推动首都发展的实干家。坚持沉在一线,埋头苦干,当好“施工队长”,勇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接烫手山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定下来的战略决策部署变为现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确保各项工作坚定有序平稳推进,努力使首都北京这座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更加符合党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

  蔡奇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顺应广大市民对工作生活便利性、宜居性、多样性、公正性、安全性的新期待,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身边的事情办起,在“七有”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蔡奇强调,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廉洁自律的风向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抓好政府系统党建工作,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政府及部门党组作用。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续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坚持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好洁身自好第一关,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操守。

  蔡奇强调,要坚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基,做推动工作的行家里手。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本领”“五个过硬”要求,努力练就一身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特别是要提高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依法行政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群众工作本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蔡奇强调,今年方方面面工作任务重,又面临机构改革。各区各部门要正确对待改革,集中精力抓好工作,保持应有的精气神和队伍稳定,做到岗位在、责任在。要在市委领导下,各负其责、守土尽责,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吉宁指出,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我们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足功夫,在奋力推动首都新发展上下足功夫,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下足功夫,在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上下足功夫,自觉扛起新时代首都的职责使命,以首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陈吉宁强调,要统筹全局、把握重点,扎实做好2018年工作,在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一是着力抓好城市总规组织实施,充分认识减量发展带来的深刻变化,走出一条“双控”背景下城市更新发展新路子。二是着力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加强工作统筹,注重工作质量,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坚持做一个、成一个、百姓认可一个。三是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质量,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改善普惠性营商环境,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能力。四是着力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尽快完善副中心控规,做好疏解和承接两方面工作,同时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五是着力抓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扎实筹办2019年世园会。六是下大气力治理“大城市病”,更加依靠精细化管理,突出质量意识和成本概念,提高治理的系统性和科学性。七是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实现人的现代化放在突出位置,加大对农民的专业技能培训,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绿色发展水平。八是着力提高民生保障和服务水平,推动不同类型幼儿园健康发展;保持房价特别是二手房价格总体稳定,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坚决防止炒房租。九是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营造更好的安全环境。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勇于任事、敢于担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首都发展新局面。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记者 徐飞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