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上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上级精神

胡春华:全面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

文章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04 10:50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3日出席农业农村部揭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全面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奋力开创“三农”事业发展新局面。

  胡春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是经过实践充分证明的科学理论体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认真对照各项重要指示要求,逐条梳理工作,完善思路目标,细化措施任务,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推动农业农村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胡春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粮食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农民收入较快增长,农业结构持续优化,农村改革不断深化,农业农村工作部门发挥了积极作用。组建农业农村部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目的是为了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部要切实担负起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战略、规划和政策的职责,突出加强农村工作的职能和机构,着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要坚持巩固提升粮食产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确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04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