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市积极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将智慧生活引入千家万户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04 09:12

       近日,在2023年第二届中国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大会上,章贡区南外街道《智慧社区》解决方案获评“优秀解决方案”。作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我市积极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将数字化智慧生活引入千家万户,持续提升城市管理与服务的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为居民搭建“隐形护卫队”。

  “自从在电梯安装上预警监控后,每当电动车进入电梯时,电梯内就会及时预警提醒,这为我们及时发现险情提供了科技支持。”南康区唐江镇大唐江山小区物业经理说,借助智慧社区建设,该小区升级了智慧防疫、一键报警、高空抛物监管、电动车进入电梯预警、电动车充电火灾监测、垃圾桶溢出告警、周界防范预警、应急云广播等多项贴心实用的安全防护智慧应用,居民生活更舒心,进出更安全。

  到访人员自动采集系统、区域拥堵预警系统、紧急求助系统、物联网充电监测系统、垃圾智能回收站……章贡区南外街道针对辖区小区治理困难、人员流动大、基层服务力量不足、便民惠民服务设施缺乏、覆盖不全等痛点,因地制宜打造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数字底座,统一开发运维平台,为街道社区管理、治理和服务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有效降低了社区工作成本,提升了社区管理快速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