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06 09:14

       4月4日,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赣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及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对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进行部署动员。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辉出席会议,并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饶华东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六个江西”、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工作要求在赣南大地落地落实。要精准有力开展监督,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既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要解决发现的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严肃各项纪律,强化作风建设,加强队伍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将对赣州市政集团、赣州国投集团、赣州城投集团、赣州交控集团、赣州发投集团、赣州旅投集团等6家市属国有企业和赣州高新区、龙南经开区开展常规巡察,对章贡、南康、大余、龙南、兴国、于都、石城等7个县(市、区)的工业园区、城关镇和部分党委工作部门共计1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会前,采取集中辅导和组内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为期7天的业务培训。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我市首次专门召开市委巡察组组长集体谈话会,要求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提高政治站位,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表率;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尽心履职、敢于善于斗争的表率;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团结奋进、正心养廉的表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管理队伍,以高质量巡察质效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