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吴忠琼主持召开全市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06 09:14

全市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吴忠琼主持并讲话 李克坚出席

  4月5日,赣州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落实设区市委书记座谈会部署要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下一步经济工作,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全力拼经济拼发展,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市委书记吴忠琼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市领导胡剑飞、孙敏、陈水连、尹忠等出席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各县(市、区)在会上发言。吴忠琼结合各地工作实际,点评发展亮点,肯定做法成效,指出短板弱项,深刻分析当前全市经济形势,并与大家深入交流。

  吴忠琼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拼经济、拼发展的紧迫感。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落实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把拼经济、拼发展作为主旋律,坚持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招商队伍不停跑,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但经济运行面临不少困难,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锐意进取、担当有为,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吴忠琼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拼经济、拼发展的质效。要以更大力度抓项目建设。牢牢抓住稳投资这个关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科学调度推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以更大力度抓招商引资。持续掀起招商热潮,注重提升招商水平,实施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重点引进产业链头部企业、核心链企业和市场前景好、成长空间大的项目。要以更大力度抓扩大消费。释放汽车、家电、家具等大宗消费潜能,促进房地产消费,扩大文旅消费,丰富消费场景。要以更大力度抓助企纾困。聚焦企业普遍反映的订单、用能、用工、物流等问题,用好政企圆桌会议等机制,加强跟踪监测和分类指导,帮助企业轻装上阵。要以更大力度抓农业生产。抓实春耕生产,实施好农业产业化和预制菜产业发展三年行动。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吴忠琼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统,夯实拼经济、拼发展的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意识,加强数据监测、预研预判,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防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