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把宣传贯彻英雄烈士保护法不断引向深入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4-08 15:40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臧铁伟一行在我市调研 周雍赵多仙参加相关活动

4月5日至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研究室主任臧铁伟率调研组在我市调研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成效和红色文化保护立法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多仙,市领导余学明、陈俭生参加相关活动。

臧铁伟一行先后来到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红井革命旧址群、“二苏大”旧址、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史陈列馆、于都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等地,详细了解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有关工作情况。

在相关座谈会上,臧铁伟一行听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赣州市革命遗址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和我市革命遗址保护及其他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立法宣传、法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臧铁伟指出,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5年以来,江西省和赣州市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在英烈纪念设施保护、烈属优抚、社会公民教育以及惩治有关违法犯罪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成绩,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江西地方立法工作在协同立法、小切口立法、建立提前介入机制等方面探索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赣州市出台了《赣州市革命遗址保护条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希望江西和赣州进一步保护、开发、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在全社会树立尊崇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良好风尚,把宣传贯彻英雄烈士保护法不断引向深入。

调研期间,臧铁伟一行还来到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瑞金市检察院和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章贡区章江街道南桥村村委会,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翻阅有关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取得的成效。臧铁伟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群众广泛参与立法的热情,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和效能,不断拓展立法“直通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