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快递小哥把国家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12 09:09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您好,这是您的快递,请签收!这里还有一份国家安全宣传折页,您可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4月11日,邮政快递小哥张群星将“国家安全知识快递”送到市民曾先生手中,这是“赣州市中心城区国家安全知识进万家宣传周”活动的一个缩影。当天上午,赣州市在长征广场举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的序幕。市领导孙敏出席。

  此次活动旨在依托快递行业密集的投送网络,运用“快递+国家安全”方式,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更好接受国家安全教育,持续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赣州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祥斌告诉记者,赣州中心城区的74家邮政快递企业、1600余个网点和4000余名快递小哥,面向中心城区“五区”200多万人口,将国家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启动仪式后,邮政、顺丰、京东、中通、极兔、韵达、德邦等物流快递小哥,将宣传折页与快递包裹捆绑投送,把国家安全知识便捷有效送进万家。“我虽然只是普通的一名快递员,但是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会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在送快递的同时向客户宣传好国家安全知识。”顺丰快递小哥陈世文说。“之前感觉国家安全和我们联系不是很紧密,通过学习,感觉到国家安全工作已涵盖方方面面,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维护国家安全。”钟女士在签收完快递后说。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需要14亿中国人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活动期间,快递小哥发挥机动、快速、灵活的优势,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给市民送上“移动”的国家安全知识,让广大干部群众更加主动地支持和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更加自觉地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