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召开建立管道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听证会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13 09:04

        4月11日,赣州市召开核定各县(市)配气价格及建立赣州市管道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听证会,听取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政府相关部门代表、用气企业代表、居民用户代表和经营者代表的意见、建议。

  会上,市发改委陈述了赣州市各县(市)配气价格核定听证方案和赣州市管道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听证方案。会议对建立管道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的政策依据、必要性,价格联动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保障措施,以及影响性分析等进行了陈述。与会人员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同时就听证方案中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发改委将认真梳理并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对两个方案进行补充完善,按程序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正式印发执行,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本次配气价格核定包括信丰、大余、上犹、崇义、会昌、寻乌、安远、全南、定南、龙南、于都、兴国、宁都、石城等县(市)。统一各县(市)配气价格,有利于理顺后期销售价格和价格联动机制的实施,建设统一大市场,优化营商环境。统一配气价格还可起到标杆价格作用,促进燃气企业加强企业自身管理,优化内部流程,降低运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