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24 09:15

       4月21日,记者从赣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推进赣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作,统筹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各类问题,我市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据了解,联席会议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落实意见,建立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制度、政策、体制和机制。指导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对成员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组织成果交流和先进典型、先进经验推广活动,讨论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重要情况和突出问题,及时分析制定对策措施。协调成员单位相关工作和涉及多部门参与的有关工作,促进部门间协作配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联席会议召集人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主动研究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协调推动垃圾分类管理重点工作,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布置的工作任务,按要求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工作情况。各成员之间要互通信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