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提高木本食用油消费力 相关会议在赣州市召开 刘永富出席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26 09:02

        4月25日,“乡村特色优势产业帮扶行动·抖音电商木本油料扶持启动会”在我市召开。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出席启动会。市领导窦良坦参加。

  启动会围绕全国木本油料产业现状与机遇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旨在通过专项助农计划,长期聚焦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提高山茶油、核桃油、橄榄油等木本食用油的市场认知度和消费力,助力农业产业带数字化发展。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响应“数商兴农”号召,抖音电商和抖音公益将借助“山货上头条”助农项目,在乡村商家培育、供应链建设、销售渠道拓展、消费认知打造和产业品牌推广五个方面发力,让优质木本油料,搭上电商快车,走向千家万户。

  据了解,木本油料是森林为人类提供食物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木本油料树种资源丰富,分布范围广,种子含油量在40%以上的有150多种,主要有油茶、核桃、油橄榄、仁用杏、榛子、油用牡丹等。木本粮油不与农争地、不与人争粮,是乡村发展的优势产业、潜力产业。木本油料产业是今年“山货上头条”重点发力扶助的农业产业带。该项目由抖音电商和抖音公益共同打造,聚焦乡村“人、货、场”,希望通过长期计划,不断推动木本油料经济林里的绿水青山,成为乡村致富的金山银山,助力地方产区形成乡村经济绿色发展的长效机制。此外,抖音公益还将在数据研究、乡村商学堂交流、品牌传播渠道建设等方面协同发力,努力推动木本油料产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