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赵多仙主持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27 09:19

        4月26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多仙主持会议,副主任余学明、姚勇、陈俭生、张景霖、吴青、陈黎、何世林出席会议。罗瑞华、傅伟刚、熊良明等领导,市监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应到42人,实到3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了《赣南脐橙保护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赣南脐橙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22年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赣南脐橙产业是我市比较优势最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好的农业主导产业。出台赣南脐橙保护条例,可以法治层面保护和巩固赣南脐橙的发展成果。会议强调,要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原则,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提升立法工作水平。要做实前期工作,提前介入立法项目申报、立法前期调研、立法初审等各个环节,不断提高立法效率。要利用数字人大、立法联系点等广泛征求意见,在立法中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提高法规的可行性、时效性、前瞻性,用法治护航赣南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赵多仙与列席本次会议的10名基层市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