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吴忠琼:让赣州蓝天常驻碧水常流青山常在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29 09:39

吴忠琼在市生态文明建设相关会议上强调

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让赣州蓝天常驻碧水常流青山常在

  4月28日,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领导小组、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忠琼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让赣州蓝天常驻、碧水常流、青山常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州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胡剑飞主持,许忠华、何琦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省生态文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各类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等文件。

  吴忠琼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美丽赣州建设行动,生态环境质量有新提升、生态系统保护有新进展、绿色低碳发展有新突破、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有新成果,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吴忠琼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各类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排查整改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其他风险隐患,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攻坚克难化存量、立行立改遏增量、标本兼治减总量,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水平。要坚持系统治理,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深入实施新八大标志性战役、30个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系统推进生态保护修复。

  吴忠琼强调,要加快转型升级,扎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十大行动”,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积极创建一批绿色园区、绿色工厂,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加快全域创建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拓宽“两山”双向转换通道。要注重常态长效,加快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压实生态环保责任,抓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严格落实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和环境信用评价机制,提升生态治理能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设分会场。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