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石城:“五一”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03 10:06

        石城县革命烈士纪念馆、丹溪村少共国际师指挥部旧址、秋溪整编旧址、太雷县苏维埃政府旧址……“五一”假期,红色旅游景点成为市民出游的热门打卡地,石城县掀起了一股红色旅游热潮。

  在石城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内,游客温小雪在给自己的孩子讲述石城红色故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沉淀着岁月的历史展品,真实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温小雪希望通过这些历史图片、文物、雕塑,让孩子们感受到那段艰辛的岁月。

  笔者走进赣江源镇秋溪红色名村,只见秋溪整编地、红五军团指挥部、红色讲堂等众多红色遗址游人如织,不少游客带着孩子慕名而来,感受红色文化、重温革命岁月。

  “五一来这里,既能够放松心情,又能够让孩子们了解红色历史,让他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旅游活动。”游客赖女士说。

  作为红色小县,近年来,石城县立足“小而精,小而全”的标准,不断夯实红色旅游基础,推进红色旅游发展。积极探索红色旅游发展有效途径,充分挖掘和保护红色资源,整理红色故事,融入古色,绿色,客家等元素,扩大红色旅游覆盖面;开发《“七根火柴”小红军郑金煜的故事》等19堂精品课程,推出红色旅游精品路线,让红色旅游持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