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山水留客 民宿爆满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03 10:07

       “五一”期间,不少游客远道而来,沉浸上犹的山水美景:五指绕绿,齐云看海,鸟鸣山涧……

  “白云峰下两枪新,腻绿长鲜谷雨春。”漫步在上犹县五指峰乡光菇山生态茶园,细雨轻柔地打在专心采茶的茶农们身上,看远处云雾缭绕,群山影影绰绰,听近处竹林沙沙作响,七八座造型别致的民宿小屋就搭建在青翠的茶园里,可谓是一种极致的感官享受。

  “我们有600亩茶园,春茶采摘期,最多的时候有近百人同时采摘,吸引不少邻县的农民来采茶务工。”上犹县五指峰乡光菇山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福宾说,通过旧房改造,打造了民宿、茶室,让游客在高山茶园里享受最优质的自然环境。“每到周末、节假日,很多外地游客也专程前来打卡消费。‘五一’期间民宿订单爆满,一房难求。”民宿经济的兴起也带动上犹县笋干、香菇、蜂蜜等土特产的销售,带动村民增收。

  近年来,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上犹县五指峰乡盘活农村闲置农房,高品质发展农旅产业,打造了齐云山民宿等一批具有山水特色、客家文化底蕴的乡村民宿,生态资源优势正加速转化为发展胜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