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项目审批“不打烊” 全面冲刺“双过半”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04 09:09

        连日来,记者在全南看到,该县各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企业生产车间开足马力赶进度……全县在建重点项目和生产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掀起全面冲刺“双过半”的热潮。

  在江西圣昌科技有限公司5G设备电源和工业数字电源生产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坚守岗位,争分夺秒赶工期,全力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目前,1号厂房完成四层主体结构建设,进入封顶阶段;3号、5号厂房已封顶,二次结构已完成,正在砌墙装修;宿舍楼也已封顶。

  “五一期间,我们增加人员、设备,加强后勤保障,优化施工工序,项目部派驻专职人员在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争分夺秒赶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施工任务。”工程项目负责人万军告诉记者,他们全力抢抓工期,1号厂房再过几天就能全面封顶,年底整个项目如期完工并交付使用。

  龙门工业新区是该县新开辟的工业主战场,规划用地1万亩,其中一期用地5000亩。园区围绕打造电子信息和金属新材料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重点培育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引进稀土锆铪新材料、新型轻质合金材料、有色金属冶炼和新能源综合利用等企业落户。

  “五一假期,我们落实‘三不停’工作要求,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加强工作调度,增加材料和机械方面的投入,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形象进度推进工业大道、排水工程和污水处理厂等项目,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全南县工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国忠说。

  为贯彻落实五一假期“三不停”有关要求,全南县加强对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和服务,落实项目审批“不打烊”、“容缺审批+承诺制”等制度,加快解决用地用林、能评环评审批等制约事项,加强施工所需的建筑材料、用水、用电等协调服务保障,推动在建项目施工力度不减、施工人数不减、完成投资不减。同时,该县四套班子成员带头进工地、入企业,协调做好企业生产所需的水电、用工等生产要素保障,推动项目不停工、企业不停产;积极组织县直单位和挂点企业干部深入项目现场、企业车间,协调解决项目施工、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助力企业稳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