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推动红色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04 09:09

       5月1日,瑞京红井街开街试营业。数字水帘、3D Mapping投影秀、元宇宙体验中心……丰富多彩的主题项目,以现代新潮的形式吸引游客体验红色文化、开展夜游娱乐。我市以打造全国红色旅游目的地、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康养旅游后花园为目标,持续加大投入,加强品牌创建,运用数字科技,推动红色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全市红色文旅市场呈现勃勃生机。

  围绕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我市打造了一批长征步道、红色驿站、红军村,长征历史步道于都示范段已成为红色研学、红色旅游的热门打卡地。我市大力开展文旅招商,在北上广深等主要“客源地”举办招商推介会,瞄准全国500强、中国文化企业30强招引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红色文旅项目。去年以来,我市在上海进博会、深圳文博会设立赣州展厅,并在福建、广东举办多场红色文旅招商推介会,相关项目正陆续落地。此外,我市丰富文旅业态,精心布局打造特色产业园、红色旅游景区、红色小镇、红色村等红色旅游重点项目,打造“红培+客家风情”“红培+乡村振兴”“红培+生态康养”等精品旅游线路,并强化宣传推介,形成一批赣州红色文旅的“爆款”产品。

  我市大力推进“红色+科技”融合发展,充分运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技术,推出沉浸式、体验感强的红色文旅项目,使红色资源“活”起来。会昌对全县20余处市级以上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进行矢量数据测绘,争取专项资金打造了红色基因“云平台”,会昌革命历史纪念地在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上线,目前点击率达100万人次。瑞金创新“革命旧址+数字科技”互动形式,增设智能讲解员、AR导览系统、VR游戏等展陈方式,开发了“穿越苏维埃”540度沉浸式裸眼3D体验馆、“VR畅游瑞金”超级滑板等体验项目,增强红色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