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吴忠琼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06 08:52

吴忠琼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强调

加快数字政府建设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安排,5月5日,市委书记吴忠琼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敢于担当,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提高政务服务效率,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持续打响“干就赣好”营商环境品牌,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市领导胡剑飞参加活动。

 

  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用气用水、网上办事等问题,吴忠琼先后来到赣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东郊路营业厅、赣州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大厅、市行政审批局,深入了解企业、群众用气、用水等事项办理和营商环境评价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现场体验惠企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掌上办”办事流程等,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座谈会上,市行政审批局汇报了数字赋能“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总体情况和惠企政策兑现落实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税务局、赣州国投集团分别汇报了推进数字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及“城市大脑”建设情况。吴忠琼不时询问具体细节,与大家深入交流,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问题,组建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三年行动计划,高质高效推动我市数字政府建设。

  吴忠琼强调,要加强统筹把关,推进全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升级,构建一体化建设管理模式,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底座”。要进一步打通数据壁垒,建立健全政务数据供需对接机制,持续打破“信息孤岛”,提升数据共享效率。要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需要,建立健全跨部门、跨业务协作机制,推动业务流程和组织架构重塑,加强数字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数字政务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对标大湾区,围绕“一件事一次办”“无实体印章”“无纸质证明”城市建设等,打造更多管用实用的应用场景。针对营商环境中的短板弱项,部门“一把手”要亲自调度推动,采取有力措施整改提升,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