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六进”活动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08 09:19

       现场宣讲、观看宣传片、组织观摩燃气应急演练、发放宣传单、入户安检……近日,我市开展赣州市城镇燃气安全宣传“六进”活动,市住建部门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将燃气安全知识送进公共场所、社区、家庭、校园、机关、企业,向群众普及燃气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用气常识、燃气泄漏防范处理措施等燃气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在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夜市等人员密集区,集中开展燃气安全知识现场宣讲活动。在社区通过“面对面”的形式,指导居民正确使用燃气灶、热水器等;在校园内开展“燃气安全进校园,安全知识带回家”宣传活动,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燃气安全知识;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燃气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案例,提升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的燃气安全知识水平;在施工工地醒目位置、工地围栏上张贴燃气安全宣传标语,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培训和施工区域燃气管道保护有关知识宣传。

  据了解,我市开展赣州市城镇燃气安全宣传“六进”活动以来,共举办大型现场咨询宣传活动38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35万余份,营造了“人人关注用气、户户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市住建局将继续做好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定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