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吴忠琼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并主持召开调度会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10 08:59

吴忠琼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并主持召开调度会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用心用情务实高效做好信访工作

  5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吴忠琼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并主持召开信访工作调度会。她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务实高效做好信访工作,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邱建军、刘志强、陈阳山、傅伟刚等领导参加接访或出席调度会。

  吴忠琼首先考察了赣州数字信访平台运行情况,要求发挥好平台预测预警作用,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把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随后来到接访室,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仔细询问相关部门和属地负责同志,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核实细节问题,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探讨,逐一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坦诚热情的接访、务实亲民的作风,让来访群众倍感亲切,满意而归。

  接访后,吴忠琼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全市信访工作及重点领域信访问题情况汇报,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

  吴忠琼充分肯定了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始终把信访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当前信访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应付心态,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努力为现代化赣州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把做好信访工作、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找准症结、强化举措、创新方法,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吴忠琼要求,要更大力度解决信访重点难点问题。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全面梳理、建立台账,组织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加强跟踪督办,对重点信访事项开展专项督查,持续攻坚化解信访积案,整治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压实首办责任,提高初次信访办理质量。

  吴忠琼强调,要进一步汇聚信访工作合力。落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同心协力协调解决问题,谁都不能推诿扯皮、置身事外。坚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问题。健全联合督查督办机制,将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和信访突出问题纳入党委和政府督查范围。发挥信访工作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好每月通报制度,加快推进信访工作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