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事关全市统战工作!吴忠琼提出这些要求……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11 09:02

吴忠琼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

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5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吴忠琼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守正创新、担当实干,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市领导田辉、刘志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2023年工作要点》主要内容,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稿,部分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作了发言。

  吴忠琼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一战线走深走实。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统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吴忠琼要求,要凝心聚力服务拼经济拼发展。引领和支持广大统战成员把自身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相结合,最大限度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及“1+5+N”产业发展、推进深赣对口合作、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多献务实之策。要激发创新活力,支持统战成员合力攻关前沿技术和“卡脖子”难题,在助推有色金属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发展中贡献智慧。要促进“两个健康”,大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加快创建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区。要多与企业家交朋友,清单化细化落实企业诉求,用好“亲清赣商”等平台,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要全力维护统战领域和谐稳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方面的优势,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营造团结稳定的社会局面。要提高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水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大力促进民族乡村振兴,筹备好全省第四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要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效,突出思想引领,分类分众施策,推进“五强”新联会、“六好”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探索开展新形势下网络统战工作。

  吴忠琼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身体力行推动统战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扩大基层统战工作覆盖面。要建强干部队伍,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梯次建设,科学推进统战干部年轻化建设。要提升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拓宽眼界思维,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