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宋明以来历史进程中的江西”学术论坛在赣州举行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12 08:58

       5月10日,第三届江西历史学论坛——“宋明以来历史进程中的江西”在赣南师范大学举行。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水清出席活动。

  该论坛由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赣南师范大学主办,赣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江西省宋史研究会、王阳明研究中心、客家研究中心、中央苏区研究中心承办。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南开大学教授李治安、厦门大学教授陈支平、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方志远、安徽师范大学教授李琳琦、南昌大学教授黄志繁等5位专家学者,分别以“元和明前期的江南政策与社会发展”“王阳明的政教实践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的借鉴意义”“‘江右商帮赋’与江西文化研究”“明清时期徽州与江西的经济文化互动”“从佛教江西到儒教江西:宋明江西社会演变”为题,各抒己见,深入探讨。专家学者们准备充分,授课精彩,或基于学理层面对宋明历史文化进行认真梳理,或基于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既有观点的融合、学术的探讨,也有思想的碰撞,为线上线下500多名听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论坛通过深入探讨江西在宋明以来中国历史进程中的地位,进一步推动了江西历史研究,更好地总结了当代史学研究的经验和范式,提升了江西中国史学科和历史学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