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李克坚: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13 11:53

李克坚在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举措凝心聚力

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5月12日,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凝心聚力,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胡剑飞主持,杜飞轮、张骅、陈阳山出席。

  李克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定力,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化对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不移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切实以营商环境之“优”保障经济之“稳”、发展之“进”。

  李克坚要求,要聚焦重点求突破,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咬定争先目标,立下“军令状”,坚决完成“硬任务”。要强化对标提升,实施新一轮对标大湾区优化提升专项行动,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推动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要狠抓改革攻坚,高质量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域试点,深化数字化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深入开展降成本行动,加快建立深赣两地跨省业务“全域通办”机制,市县同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任务。要优化法治环境,坚决兑现各项惠企政策,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入推进“新官不理旧账”等四大专项治理。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日”等宣传活动,建立企业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作用。

  李克坚强调,要凝心聚力抓落实,确保营商环境建设取得实效。要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细化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各方联动,加强统筹协调,建立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调度解决营商环境问题。要严督实考,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精准监督,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