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专技人才工作走出特色新路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14 09:24

        5月11日,我市2023年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专业技术人才和博士后管理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推进我市赣粤闽湘区域性人才高地、革命老区人才改革示范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先行区建设。

  2022年,我市不断强化政策落实,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在全省率先将从事林业产业的职业农民纳入申报评审范围,全年共有836人取得职业农民中级职称,899人获得职业农民初级职称。在博士后管理方面,我市在全省率先建立了申报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储备库机制。截至2022年底,已有26家单位列入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储备库,并新增2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站,分别为章贡区虹飞钨钼公司、赣县区腾远钴业公司。去年我市共拨付各类稳就业资金4.93亿元,来市留市高校毕业生2.18万人,达历史最好水平,全市高校毕业生总体去向落实率达82.89%。市企事业单位合计从国外、省外引进4597人,其中博士90人、硕士940人、本科3567人。

  接下来,我市将常态化抓好职称评审工作,优化流程、优提质量,在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确保职称评审开展公平公正。对标对表省市高质量发展考评和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围绕赣州主导产业及特色产业链,打造具有赣州特色的职称评定工作;继续巩固稀土行业、职业农民等特色产业职称评定成果;会同高校加快推动家具行业职称评定工作尽快实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