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赣州市两旅游项目入选2016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5-24 08:30

三百山东江源头第一瀑。郑敏摄


  客家新闻网讯 陈跃星 张宁 记者陈书海报道: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2016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赣州市安远县三百山风景区综合提升项目、大余丫山乡村生态度假景区两个项目成功入选。

丫山的四季花海。


  此次入围名录的747个旅游项目,是国家旅游局与国家开发银行等10家银行共同组织遴选产生,过程中综合考虑旅游项目的成熟度、开工条件、市场前景、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等,最终确定了2016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

  三百山是是东江的源头,也是全国唯一对香港同胞具有饮水思源特殊意义的旅游胜地。近年来,安远县累计投入12亿元用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目前,三百山境内森林覆盖率达98%,每立方厘米空气含负氧离子达7万个,是名符其实的“绿色王国”和“天然氧吧”。源头水质达到国家Ⅱ类标准。

安远县三百山水清如镜。


  大余县丫山乡村生态度假景区历史悠远,古时即以宗教活动和游览胜地闻名遐迩,南唐始建的江南名刹灵岩古寺坐落山中。景区规划面积3.3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92.6%,四季景色各异,生态环境优越,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素有“城市绿肺”之称。

  丫山枫林。韩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