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助力企业实现发展新飞跃 谢亦森在石城宣讲并调研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25 08:31
  5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谢亦森在石城县开展“降低企业成本 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政策宣讲并调研。省总工会副主席吴海平、市领导何福洲陪同调研。

  政策宣讲会上,谢亦森指出,开展“降低企业成本 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帮扶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是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的具体实践。谢亦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用足用好专项行动的各项政策;要分类查找,建立及时受理机制、台账管理机制、分类处理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加强帮扶,结合金融机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各方力量,实现帮扶企业的精准对接;要增强企业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体制增效,助力企业实现发展新飞跃;要精心组织,形成专项行动的工作合力,重视专项行动的跟踪问效,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宣讲会后,谢亦森还到石城中国鞋材网、威尔国际矿业有限公司、蓝鱼鞋业等挂点联系企业,上门宣讲、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实地宣讲我省《关于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其间,省总工会对口挂点联系工作组专门到石城县工业园区进行对接,确定10名干部作为联络员,一对一深入企业宣讲政策、掌握情况、开展帮扶。(李水根 记者兰国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