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我市首本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发放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26 08:29
  “有了这本证书,我家的房子也可以抵押贷款,扩大养猪场规模的资金也不用愁了。”日前,会昌县为该县文武坝镇古坊村贫困户郭小平颁发了我市首本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我市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据了解,会昌县是全省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先行试点县,加快推进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是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产权基础。工作中,会昌县对符合办证条件的农户,按照“边调查确权边登记发证”的模式,组织人员进村入户为农户的住房做好外业测量、权籍调查和材料收集等工作。证书的颁发对明晰农民住房产权,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建设房地一体的不动产登记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也为该县农民住房产权抵押贷款提供产权依据,帮助农户扩大农业产业发展需求时,用已确权获证的农房进行抵押,缓解融资规模不足的难题。(朱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