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李克坚出席并讲话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6 08:59

       5月25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邱建军、刘志强出席会议。

  李克坚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顶格推进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电诈工作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打好打击治理电诈犯罪主动仗、攻坚仗、持久仗,守牢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李克坚强调,要强化综合施策,掀起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凌厉攻势。要重拳出击“打”,强化重大案件攻坚、追赃挽损力度、涉诈窝点快打,认真研究电诈犯罪及其关联犯罪的立案、逮捕、诉讼证据要求,依法从严从快惩处。要紧盯重点“管”,全力开展逼投劝返、拦截劝阻、人员管控,对涉诈风险人员实施分级分类管理。要突出源头“治”,严格“两卡”治理、“两卡”惩处和学校治理,坚持刑事打击和行政处罚衔接并用,严厉打击盘踞在我市的卡商、卡贩及洗钱团伙,加强在校学生涉诈问题管控,发现并及时挽救涉诈学生。要精准有效“防”,持续推动防诈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强化对易受骗群体、案件高发行业的精准宣传,持续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率和使用率,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筑牢全民反诈防线。

  李克坚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凝聚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强大合力。明确党政同责,压实部门责任,严肃考核问责,全力做好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各项工作,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赣州。

  会议还就信访维稳、学生防溺水、涉外安全等工作作了部署。会议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