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市社联开展传承红色薪火活动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6 08:59

       为弘扬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在市社联的组织下,居住在章贡区的老红军子女成立了红军后代志愿者服务队,充分运用赣州老红军的故事资料,走进乡村、学校、社区开展活动,弘扬红军精神。

  今年初,红军后代志愿者服务队启动“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红色血脉薪火相传——红军后代‘传薪’活动”,先后赴赣县中学、赣州市武陵小学、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赣州市第十六中学等单位表演赣州老红军后代编制的诗歌朗诵《集合在红军的旗帜下》,深情讲述父辈们在长征路上的真实故事,红军后代生动地演绎了红军精神,该活动广受群众好评。

  据悉,红军后代志愿者服务队是赣州市社科普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首批分队之一。赣州市社科普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2年,是全省首个社科普及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以“社科启迪智慧”为宗旨,创新性地采用“群众点单、社联派单、专家接单”的模式开展活动。截至目前,赣州市社科普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已为赣州市民送上各类讲座、科普活动200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