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李克坚:切实把各项防汛防溺水措施落实到位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7 07:15

切实把各项防汛防溺水措施落实到位

李克坚在兴国调研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在兴国调研水利工程防汛、防溺水工作,并开展巡河巡湖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各项防汛、防溺水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高兴镇长迳村泥坑山塘整治项目,李克坚登上堤坝,现场查看水情、溢洪道和防溺水相关举措。该山塘因涵管破损且存在堵塞,溢洪道局部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于去年底进行除险加固。看到坡面不平整、迎水面硬化不到位,李克坚当即要求相关部门抢抓近期晴好天气,抓好工程扫尾工作,整平、夯实坡面,做好护坡绿化。

  长龙水库位于赣江水系平江二级支流茶园水的下游,是一座以灌溉、供水、防洪兼有发电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库。李克坚与安全管理员交流,详细了解当前水库水位、防汛备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他指出,要组建专业管理团队,加强水库安全管理,确保水库安全运行,既要保障农业灌溉,又要保障居民生活用水。李克坚还通过观看展板,了解平江灌区工程推进情况。他说,平江灌区是造福赣南人民的重大民生工程,要抢抓革命老区水利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扎实做好前期工作,抓紧推进平江灌区先导工程,争取列入水利部对口支援赣州的又一项重大水利工程。

  在潋江兴国县城段,李克坚沿河岸巡河了解“河长制”落实和县城防洪堤有关情况,碰巧遇见兴国县第一小学刚放学的学生,耐心地询问他们是否知晓学校的防溺水宣传,并叮嘱他们不要私自下河游泳。在潋江岸边,李克坚仔细察看兴国红军桥重建情况,现场指出了存在的汛前安全隐患。李克坚指出,要高度重视涉水工程防汛安全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河道行洪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