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话保护与传承基地揭牌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8 07:30

        为进一步保护与传承赣州话,5月23日,赣州话保护与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赣州市大公路第一小学清水塘校区、赣州市厚德路小学厚德路校区分别举行。这标志着赣州语言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翻开了新的篇章。

  赣州话是赣南地区的主要方言之一,具有独特的音韵和文化内涵。然而,随着普通话的普及和社会发展,许多年轻人对赣州话的使用越来越少,甚至出现了方言流失的现象。为了保护这一宝贵的语言资源,赣州市社联、赣南师大文学院和章贡区社联共同开展了赣州话保护与传承工作。活动中,专家学者分别从民俗、文化、内涵等多个方面剖析了赣州话的由来,以及赣州话的发展近况,并就如何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赣州话提出了新的思路。与会嘉宾们说着一口流利的赣州话,展示了赣州话的独特魅力。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赣州话是赣州人独有的浪漫,将积极参与到赣州话保护与传承的工作中,让赣州话在未来的发展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