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吴忠琼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赣南红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3-07-21 09:01

吴忠琼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

听取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

李克坚出席

  7月20日,市委书记吴忠琼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市领导田辉、饶华东出席。

  吴忠琼指出,这一轮集中对市属国有企业和部分工业园区、城关镇、政法委、宣传部、统战部共计2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深入查找了制约市属国企和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发现了乡镇(街道)、政法、宣传、统战等部门(单位)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很多务实管用、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有力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

  就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吴忠琼强调,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紧盯住权力和责任,既看权力运行情况,又看责任落实情况,深入查找业务问题背后的责任问题和腐败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温差、落差、偏差。发扬斗争精神,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增强监督效能,充分用好上下联动全国试点和对村巡察全省试点成果,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强化巡察整改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的理念,把问题原汁原味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督促真认账、真整改、见实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市领导要坚持带队反馈,牵头调度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问题整改,确保如期交账、如期销号。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坚决防止整改工作走过场、不到位、敷衍应付。同时,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推进以巡促改、促建、促治。特别是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深刻剖析,督促有关部门举一反三、未巡先改,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堵塞制度漏洞。要持续深化队伍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刀刃向内,以更高标准和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持续净化巡察干部队伍。继续用好用活特聘巡察专员、优秀中青年干部、新提任县处级干部等各层面干部资源,积极拓展优秀巡察干部成长路径,激励巡察干部更好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