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李克坚在寻乌安远调研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15 08:50

大力引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

推动“1+5+N”产业集群链式发展

李克坚在寻乌安远调研

  8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深入寻乌县和安远县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咬定工业倍增升级目标,坚持项目建设“主抓手”,大力引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推动“1+5+N”产业集群链式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围绕加快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李克坚先后来到亿迪生精密、箭冠科技、易晖光电、华竹新材、惠美兴科技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李克坚要求,要实施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提升“1269”行动计划,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推动产品市域范围内应用、需求市域范围内供给。要抓牢产业帮扶机制,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困难,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主动帮企业找订单、跑市场。要抓好企业入库入规入统工作,成立工作专班,主动服务规上企业。希望企业始终坚持安全生产,瞄准产业高端、产品终端、科技前端,加强科技创新,努力在各自赛道做大做强。

  在赣州远恒佳职业学院,李克坚认真听取办学情况介绍。他说,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开展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聚焦我市主导产业,深化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式培训,让更多人才“留赣干”。希望企业发挥资源优势,以商招商,帮助引进更多优质企业落户赣州。

  在德青源金鸡产业园、立华牧业,李克坚说,要坚守初心、坚持标准,强化农产品质量把控,深入实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加强畜禽、水产等养殖基地建设,提高工业化屠宰集中度,补齐农产品精深加工短板,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在寻乌县吉潭镇黎坑村,李克坚走进农户果园,实地督导检查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坚决果断的硬措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大力推广先进、淘汰落后的沤肥池等设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用心守护好脐橙这一致富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