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市开展第七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21 08:53

       今年8月25日是全国第七个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8月18日晚,赣州市在郁孤台景区开展第七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赣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赣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等七家单位协办,主题为“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啦啦操、乐器独奏、歌舞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时时传来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声。同时,多家医院、康复训练中心等机构在现场设立摊点为广大市民提供爱心义诊、残疾预防知识普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加。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义诊活动让更多的家长提前预防儿童神经发育障碍性的疾病,及早发现特殊的患儿,及早地进行干预。”赣州市残联业务科负责人曾志蓉说。

  此次活动,宣传普及了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残疾预防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残疾预防良好氛围,弘扬了扶残助残风尚。

  “今天的活动非常丰富多彩,我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像这样针对残疾人的活动我希望能够经常举办,很有意义。”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大学生彭安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