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志愿服务助推赣州乡风文明深入人心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21 08:54

 “最近天气比较炎热,各位家长要看好孩子,不要到水塘河坝玩耍。”炎热天气,于都县发动党员力量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乡村开展防溺水、交通安全、移风易俗等宣传教育。

  我市以志愿服务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在广袤乡村,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和良好家风落地生根,日益融进群众骨子里。

  近日,在兴国县龙口镇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一场“童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正火热开展。目前,我市组建五级“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伍3600多支,巾帼志愿者达10.8万人,她们活跃在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中,唱响了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科学教子等家庭美德主旋律。

  瑞金市充分整合人才资源,从民政、宣传、文广、公安、统战、司法、妇联等部门选取志愿者,组建移风易俗专业志愿服务队。各乡镇、村(社区)吸纳红军后代、先进典型人物、乡村振兴先进个人、“田秀才”、致富能手等,分别组建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同时,该市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加入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政府力量、群众力量握指成拳,推进乡风文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