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文旅产品亮相第十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23 08:54

        8月17日至2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激发产业新动能·书写协作新篇章”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带队,赣州市文广新旅局组织龙南、崇义等部分县(市、区)文广新旅局、文旅企业参展。

  “呀嘿!”展会现场,一首轻快的客家山歌吸引人们驻足,客家织带、客家围屋拼图、纸雕灯、文创丝巾……一件件特色文创产品亮相,让更多人通过山歌表演和文创产品了解了客家文化,为今年11月在龙南举办的世客会宣传预热。

  展会现场,来自崇义的“竹元素”吸引不了少西安市民,茶、香、花等竹制木制器具制作精美。据参展企业介绍,这些文创产品依托崇义丰富的竹木森林资源,以阳明文化为主题,运用传统工艺制作,打造阳明文化+竹文化系列文创产品。

  借助本次博览会,将进一步宣传了赣州文化旅游资源,展示了赣州特色文创产品,让更多游客了解了赣州、从而对推动引客入赣,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