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23 08:55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李克坚主持

  8月22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四十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克坚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重要信件精神,《论科技自立自强》节选,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重要文章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尹弘在赣州调研并主持召开赣州市工作汇报会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的工作方案》《全市消防救援装备物资储备体系建设方案(2023-2025)》《关于2022年市级决算(草案)和2023年上半年全市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启动实施中心城区生活污水治理厂网一体化(二期)项目、核定中心城区非营利性民办中小学校学费标准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防汛和抗旱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定不移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建强用好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等重大科创平台,加快建设区域性科研创新中心和国家创新型城市。要聚焦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巩固提升生态优势、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抓落实,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全力拼经济、拼发展,努力在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中奋勇争先。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四个重大转变”“五个重大关系”,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美丽赣州建设行动,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大力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协同增效。

  会议要求,要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大力开展走进跨国公司总部等行动,着力引进和落地更多标志性外资项目。要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抓手,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热情。要系统研究本地区安全生产突发事件规律,科学合理优化消防救援装备物资品类、规模和结构,努力提高“全灾种”应急救援能力。要更有效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加大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资金投入,持续抓好财源培育,压减一般性支出,强化预算执行监督和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质效。

  会议还部署了工业项目建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快速路建设、世客会筹备、安全生产、主题教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