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百岁老红军寄语年轻人:不忘党恩 走好新长征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8-23 12:21
  客家新闻网讯 记者郭传城 陈洪明报道:“不要忘记党,不要贪图享乐,继续走好新长征。”8月22日,百岁赣南老红军王承登在接受“长征路上奔小康”网媒编辑记者采访时寄语年轻一代,要不忘党恩,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多为社会做贡献。

百岁赣南老红军王承登为网媒编辑记者讲述长征故事。


  当天,参与“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编辑记者在赣州集结,聆听亲历长征的百岁老红军王承登讲述长征故事。

  听到要给年轻记者讲述长征故事,王老不顾高温,早早地穿上了军装,别好军功章,和编辑记者们一起回顾80多年前的峥嵘岁月。

  王承登出生于1915年,15岁参加革命。他从于都出发,走完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戎马一生的王承登经历了无数次死里逃生,让他印象最深刻的负伤经历至少有3次,其中2次就发生在长征途中。

王承登寄语年轻一代,要不忘党恩,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多为社会做贡献。


  “我被敌人打中,子弹眼睛下面射进去,从耳朵这里出来。”王老指着自己的右耳说,在80年前的瓦窑堡战役中,一颗子弹贯穿头部,导致右耳永远丧失了听力。

  “红军过草地时太艰苦了,带的粮食很快就吃完了。当时红军十几天没有开火,到后来只能挖野菜,吃草根树叶。”红军长征经历的艰难险阻,王老记忆犹新。

  党领导红军将士取得了长征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带领全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时过境迁,但长征精神代代相传,王老讲述长征故事时,寄语年轻一代“不要忘记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珍惜和平,多向老一辈学习,学会吃苦耐劳,不要贪图享乐,继续走好新长征。”

  追寻着王老80年前的长征记忆,围在一旁编辑记者们仔细聆听,感受老一辈对信仰的坚贞和忠诚,以及他们身上大无畏的精神。

  “在这一次长征路上的采访报道中,要学习红军将士的精神,用好手中的纸笔和镜头,多做接地气的新闻,在网上掀起传承长征精神的热潮。”听了王承登的长征故事,央广网记者张海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