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江西将建农产品追溯平台 扫码便知农产品“身世”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6-08-25 08:30

  江西将建农产品追溯平台

  扫码便知农产品“身世”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出台《江西省智慧农业市县建设指导意见》,以提升种得好、管得好、卖得好、服务好“四好”为功能定位,促进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全面融合发展。

  我省提出,到2020年,各市、县智慧农业建设初具规模,省级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百县百园”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基本实现物联网应用,益农信息社等农村电商模式覆盖全省大部分行政村,以农业信息技术应用为核心的农业信息化综合水平达60%。

  我省提出,建立全省统一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形成全省一张网的监管和追溯。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三品一标”企业作为首批用户纳入平台监管,强制性地进行信息登记和发布。每个产品都将生成二维码,社会公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查询,了解产品信息。同时,加大对平台的宣传,实现社会公众可查询,绿色农产品可追溯。要加大对入网企业及产品抽检力度,严格落实“黑名单”制度。(特约记者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