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市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21 09:03

市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龙卿吉到会指导 李克坚主持 赵多仙徐兵等出席

  11月20日,市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龙卿吉到会指导并讲话。受市委书记吴忠琼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多仙、市政协主席徐兵等领导和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国兴以及督导组成员出席。

  龙卿吉指出,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间过半,赣州市委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在学深悟透、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持续推进调查研究,更好发挥调研优化决策、改进政策、促进工作的作用,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实际成效。要持续推进整改整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的实效。要持续推进统筹衔接,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与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统筹好、衔接好,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强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问题,以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李克坚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坚持“实”的导向,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狠抓落实的信心决心。要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推动成果转化运用。持续大兴调查研究,加快成果转化进度,提高成果转化质量,巩固成果转化效果,切实把调研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细化实化为做好发展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绿色转型等工作的实际举措,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敢于动真碰硬,全力推动整改整治取得实效。坚持真抓实改,深化专项整治,坚持开门问效,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进建章立制工作,确保常态长效,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示范引领,强化督促指导,防止不良倾向,做好结合文章,奋力实现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通报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会上,李克坚等市委常委和牵头负责市级层面专项整治项目的厅级领导干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