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成功采购大病保险服务项目 合同期为3年 覆盖21个区域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22 08:53

   11月21日,赣州市2024—2026年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大病保险承办服务项目顺利完成招标。该项目预算价约为27.01亿元,分为6个合同包,合同期为3年,覆盖市本级、18个县(市、区)和赣州经开区、赣州蓉江新区共21个区域。

  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大病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大病保险报销不是对某个病种的报销,是经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对政策范围内个人负担医药费用超过大病保险起付线的部分(含住院、门诊特殊慢性病和双通道药品)进行再次报销。目前,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赔付的起付线为13000元(其中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和返贫致贫人口为6500元),报销比例为60%(其中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和返贫致贫人口报销比例为65%);城镇职工大病保险赔付是参保职工发生的超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10万元),由大病保险基金按照90%的比例支付。

  大病保险不需要个人申报,在就医时可“一站式”刷卡即时结算。大病保险的保障范围与基本医疗保险相衔接,大病保险制度有效提高了重特大疾病保障水平,切实减轻了老百姓大病医疗费用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