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23 08:48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龙卿吉到会指导 赵多仙主持

  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龙卿吉到会指导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赵多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非党员副主任、原副主任、副秘书长,各专工委和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检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龙卿吉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赣州市人大常委会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等工作,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大兴调查研究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态势良好。赣州市人大常委会班子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的更好成效。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在学深悟透、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抓好调查研究,切实做到真调实研、研以致用,加大调研成果运用转化力度,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际举措,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要持续抓好检视整改,切实做到从严从实、见行见效,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开门整改,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检视整改取得实效。要持续抓好统筹协调,切实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入中心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统筹好、衔接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赵多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的部署要求和市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更加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在入脑入心上持续下功夫,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穿始终,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更加用力抓好调研成果的运用,在转化深化上持续下功夫,注重实效抓转化,结合案例抓转化,建章立制抓转化,切实提升调查研究实效。要更加扎实抓好整改整治工作,在从严从实上持续下功夫,压实整改责任,坚持真抓实改,巩固整改实效,切实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更加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持续下功夫,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实的要求贯彻始终,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助推赣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中更好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