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加快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相关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24 09:03

    11月23日,赣州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领导田辉出席。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发展形势,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认识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凝心铸魂,扎实开展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用好赣州丰富的红色资源,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实践体验,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民生导向,围绕青年最关心的住房、就业、子女教育、婚恋交友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促进青年发展政策。要坚持规划先行,总结提炼实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经验,将成熟的工作机制、政策措施上升为专项规划的战略举措,久久为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关心支持共青团改革创新,为青年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要把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作为一项重大的创新实践,结合本地发展定位、青年实际、资源禀赋,制定实施方案,推进实事项目,办好民生实事,营造各具特色的青年优先发展氛围。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上下联动,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建立台账、盯住不放、及时调度,形成工作推进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