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李克坚在于都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25 08:33

李克坚在于都督导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

持续增强脱贫群众造血功能

  11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在于都县督导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持续增强脱贫群众造血功能,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在罗江乡筀竹村互助养老服务中心,李克坚仔细察看药架陈列药品,详细了解卫生室运行情况,勉励医务工作者要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主动上门解决事关群众健康的急难事。脱贫户叶莲香经常需要打针吃药,目前在筀竹村保障房居住。李克坚详细了解她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她要注意安全使用燃气。他要求,要加强“三类人员”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充分发挥帮扶政策综合效益,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李克坚还来到脱贫户朱朋生、赖春生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传承好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

  在筀竹村红美人柑橘基地,李克坚指出,农业也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补齐农产品深加工短板,打造农业特色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在筀竹河堤上,李克坚现场察看中央以工代赈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加快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增强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中,李克坚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把党的关怀转化为发展动力,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抓实产业就业创业帮扶,强化产业联农带农益农作用,推动就业帮扶车间稳定发展,持续增强脱贫群众造血功能,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整治工作,切实把群众关心的身边事、急难事解决好,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