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终期评估专家组在赣州实地评估

文章来源:网信赣州        发布时间: 2023-11-26 09:07

        11月21日至25日,中央网信办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技术测评工作组和终期评估专家组对赣州市“区块链+赣南脐橙”“区块链+木材家居”“区块链+政务服务”“数字乡村链”等部分应用场景重点建设项目进行现场技术测评、实地评估,并于11月25日上午在我市召开交流座谈会。市委常委、赣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介绍我市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工作情况和区块链产业发展情况。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行政审批局、市果业发展中心、市自然资源局、市税务局、赣州经开区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区块链相关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市行政审批局、赣州区块链技术产业园介绍区块链技术平台及应用场景情况,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等相关参会单位就本单位推进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有关情况座谈发言。评估专家组各位专家对我市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点评发言,对我市近年来推动区块链创新应用、产业发展和国家试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点出了我市区块链发展管理和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期望要求。

  2022年试点工作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和产业发展,强化统筹协调、创新场景应用,加强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区块链产业生态培育等,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取得一定成效。

  我市将以此次试点终期评估为新契机、新起点,继续发挥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效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总结好试点工作经验,吸收好评估专家组专家在实地评估期间提出的独特见解、意见建议,着力强化政策制度保障,持续拓展和深化区块链技术在重点行业、领域的应用,构建良好产业发展生态,推动形成区块链发展的“赣州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