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2023年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圆满结束 32个服务项目成效好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27 09:04

    11月24日,赣州市专家联谊会继在头天已组织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医疗卫生领域专家,走进瑞金开展医技指导和义诊服务。至此,我市2023年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连续2天在瑞金开展的专家服务活动,是我市2023年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收官之作。其间,15位赣州市专家联谊会医疗卫生领域专家会员,分组深入瑞金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及壬田、云石山等乡镇卫生院,对医务人员进行现场医技指导、对病患群众开展义诊服务,赢得了当地有关方面及社会群众普遍欢迎。

  我市2023年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是按照省人社厅有关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活动以“专家下基层,服务赣南行”为主题,主要围绕专家助力赣南苏区高质量发展进行,旨在充分发挥专家技术引领作用,助力巩固拓展我市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了确保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市人社局、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市专家联谊会先前对专家下基层服务项目进行了广泛摸底,最后确定了产业发展、工业技术、文化艺术等方面共32个服务项目,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

  按照活动方案,32个服务项目实施地点涉及全市13 个县(市、区)33个基层单位。项目活动从9月下旬启动,历时2个多月才结束,其间市专家联谊会共组织了60位专家参与。这些专家开展现场技术指导、专题讲座、技术培训、义诊等服务活动89 场(次)。举办方的跟踪评估数据显示,上述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