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章贡区扶贫对象门诊看病可免费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6-09-30 08:30

  章贡区扶贫对象门诊看病可免费

  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6939人


  “现在像我们这样贫困家庭的人,有点小病小痛,身上没钱也可以去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看门诊拿药了。因为从7月开始,我在镇里的卫生院门诊看病全免费了。”属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住章贡区沙石镇吉埠新村的许荣梅告诉赣州晚报记者,今年7月,她因咽喉炎先后4次在镇卫生院门诊看病,都不用自己掏钱。截至目前,章贡区已经基本实现了精准扶贫对象个人门诊看病全免费,共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6939人。

  在章贡区,还有和许荣梅一样的贫困户参合患者,都可享受在统筹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免费医疗的福利。今年开始,章贡区深入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专项扶贫工作,建立了精准扶贫对象门诊救助金,纳入区政府财政预算,用以解决章贡区贫困户家庭成员在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产生的自付费用。“贫困户参合患者在户籍所在镇(街道)卫生院(服务中心)或村卫生室看病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经过新农合门诊统筹报账补偿后,原来需要自付的部分费用可由门诊救助金解决,基本实现了精准扶贫对象门诊看病零支付。”章贡区农医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去年以来,针对因病致贫的困难户,章贡区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医疗卫生服务的专项扶贫工作,从开展新农合二次补偿、实行“先住院、后付费”、住院可报销费用零起付补偿、开展疾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建立“一对一”健康服务机制等十个方面展开健康扶贫工作,有效促进了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农村、社区的公平性、可及性。(钟韵飞 赖振峰 记者陈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