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江西军区旧址历史陈列正式向公众开放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10-18 15:26
  客家新闻网讯 赖福鑫 记者陈洪明报道:10月18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江西军区旧址历史陈列开展仪式在兴国县举行,江西军区旧址历史陈列正式开展并向公众开放。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江西省市县有关军地领导,原江西军区革命前辈后代、离休老同志,以及民兵预备役人员、青少年学生代表等出席仪式。

位于兴国县的江西军区旧址。


  开展仪式上,为江西军区旧址主题雕塑揭幕、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学生代表高唱《大会师》《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革命经典歌曲。随后,出席仪式的全体人员参观了旧址历史陈列展。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1932年1月,我党在兴国县创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的第一个军区——江西军区,开创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区机构建制的先河,为党领导人民武装斗争、巩固中央苏区探索了宝贵经验。

兴国当地学校红色班学生在江西军区旧址参观。


  近年来,江西省军区充分挖掘和保护红色资源,和地方一起不断用实际行动赓续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苏区精神。修缮后的江西军区旧址以江西军区建立发展史为主线,共分江西苏区早期军事领导机构、江西军区成立、江西军区的光辉战斗历程、领导江西苏区军民坚持游击战争、江西军区的重建与发展等五大部分进行展示,采取历史文物、图片、图标、部分艺术品,以及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记录和回顾了江西军区创立、建设、壮大、战斗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