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赣州药品安全考核为A级 连续三年全省排名第一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22 08:49

       近日,省药监局通报2023年全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考评结果指出,赣州市切实加强药品安全组织领导,大力推进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不断探索药品监管新方法、新路径,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绩优异,考核结果A级,连续三年全省排名第一,予以通报表扬。

  2023年,我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筑牢药品安全底线,全年未发生重大或以上级别药品安全突发事件,保持了全市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药品监管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提升。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巩固提升行动、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强化违法案件查办机制建设、整治“两品一械”安全风险隐患等方面措施有效、落实有力,确保了人民群众的就医用药安全。此外,我市积极推进药品安全监管示范区和药品监管能力标准示范区“两区同建”,严厉打击“两品一械”违法行为,着力构建不良反应监测协调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药品追溯体系建设,实现了药品质量管理水平和监管能力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