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本市要闻

市中心城区公租房分配进入会审阶段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10-25 08:30

  市中心城区公租房分配进入会审阶段

  预计11月下旬摇号分配


  10月2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赣州市中心城区2016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已由章贡区、赣州经开区的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分别牵头进入联合会审阶段。以章贡区为例,该区范围内的联合会审工作,由章贡区房管局牵头,会同章贡区城乡规划建设局、民政局、章贡公安分局及所涉街道(镇政府),对6000多户居民的申请材料进行集中会审。

  我市保障性住房的审核严格执行“三级审核,三榜公示”,即街办(镇政府)组织入户调查,对申请人的收入、资产和住房状况进行核实,填写《调查初审表》,并对初审合格的申请人进行第一次张榜公示,公示期为7天;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牵头组织街办(镇政府)及区民政、公安部门对申请人进行联合会审,对合格的申请人进行第二次张榜公示,公示期为7天;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对申请人的资料进行复核,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第三次张榜公示,公示期为5天。

  “联合会审期间,会审人员将依法依规对申请家庭的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年人均储蓄存款、不动产产权、车辆、社保、婚姻、公积金、户籍和工商注册等情况逐一进行审核。对隐瞒申报、提供虚假材料申请公租房的家庭,一经查实,将立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其申请资格,并列入公共租赁住房‘黑名单’,计入住房保障信用档案,五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用严格的制度确保公共租赁住房审核工作公平公正,着力解决赣州市中心城区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问题。”赣州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中心城区2016年公租房摇号分配时间预计在11月下旬,届时将对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家庭,由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采用全程公开、透明操作、现场摇号的方式组织摇号配租。

  赣州市中心城区2016年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共5694套,其中单间和一居室2600套、二居室2674套、三居室420套,主要分布在章贡区水西镇的水西公租房和西域华城、赣州经开区高校园区内的金色春城、潭东一路西北侧的出口加工区C区、蟠龙路北侧的和谐小区、金潭大道东侧的平安小区、康洋加油站附近的幸福小区、华坚路西侧的宜居小区。

  赣州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提醒市民,公共租赁住房从申请到分配都是公开透明的,不要相信任何谣言,发现情况可及时向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咨询,避免上当受骗。(何雷瑜 记者赖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