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本市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本市要闻

吴忠琼:为现代化江西建设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25 09:02

吴忠琼参加赣州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主动出击 抢位发展

为现代化江西建设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1月23日下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赣州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参加审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按照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主动出击、抢位发展,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为现代化江西建设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吴忠琼说,叶建春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报告为做好全年工作明晰了“路线图”“作战图”, 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气鼓劲、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吴忠琼指出,2023年是江西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极大鼓舞了全省上下的信心和斗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办成了一批要事实事好事。全省经济运行迎难而上、稳中有进,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乘势而上,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动力强劲,民生保障托底有力、暖心润心。和全省一样,去年赣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也是可圈可点,交出了一份成色好、分量足的成绩单。

  吴忠琼要求,要铆足劲头抓产业、强工业。大力实施“7510”行动计划,“一链一策”推动重点产业集群突破提升。依托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新药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持续发展壮大稀土新材料、锂电新能源、宠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做优做强数字经济,积极布局发展人工智能、新型储能等未来产业,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要全力以赴扩投资、促消费。坚定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盘子”,全力引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积极培育文娱旅游、体育赛事、智能家居等新型消费,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健全农村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

  吴忠琼强调,要持之以恒推改革、扩开放。扎实推进新一轮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推动深赣对口合作走深走实,加快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持续推进赣州国际陆港创新发展,积极发展临港经济、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培育壮大外贸新动能。要更大力度促统筹、补短板。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联动吉安合力打造江西南部重要增长极。抓紧研究出台有效措施,鼓励各县(市、区)壮大特色产业,塑造核心竞争力。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用心用情惠民生、保安全。把更多资金用在民生领域,持续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